游南俞NY

一别两宽,各自生欢

[簇邪]白色无人区⑻

尽量不ooc

结局暂时不知道是he还是be








黎簇看见自己在一个很暗的地方,他挣扎了许久都没有找到出口,他好像听见有人在叫他,没有情绪的呼唤。


“黎簇……你没有用了……”


他突然从床上坐起,惊了一身的冷汗,瞳孔因为惊恐极速扩张,缓了很久才意识到这是一场梦。




医院精神科


“你好,是吴先生对吧?”


“对,何医生你好。”吴邪微笑着和医生握手,恍惚间竟然觉得和十多年前的他没有变化。


“吴先生,解九爷给我打过电话了,这次咨询的内容我不会透露给任何人。”


“实不相瞒,我想咨询的不是自己。”


………………


“吴先生,通过你的叙述这个病人的状态非常复杂,他应该不只是简单的斯德哥尔摩综合征,后期应该发生了更加复杂的变化,我怀疑是双相型情感障碍,简单来说就是躁郁症和抑郁症的不稳定交替犯病,而且据你的说的一些事情来说,他偶尔还具有强烈的自毁倾向,你还说他有幽闭恐惧症,我希望能知道他大概的年纪和家庭环境。”


“他今年19岁了,他……小时候父母离异,他跟着他爸,他爸不怎么管他,酗酒成瘾,他妈妈重新组建了家庭也不管他,他爸对他多是打骂,还会把他关起来,直到他认错为止。”


“这种情况很严重,如果不进行介入治疗,时间长了可能会引发不可逆转的结局,可是仅通过你的叙述,我还不能确诊,需要和病人交流才能确诊。”


吴邪面色复杂的站起身“谢谢医生。”


“吴先生,务必尽快让病人进行介入治疗。”


吴邪走在医院的走廊上,心中百味杂陈,是愧疚吗,不尽然,他意识到了黎簇内心有肆意生长的妖魔,是他一点点种下,扎根,破土的妖魔。


他还尚未走到黎簇病房,就看见少年站在病房门口,脸上尽是茫然。


“黎簇!”


黎簇看到他愣了一下,突然觉得局促,想退回病房里,可吴邪已经走到了跟前。


“在等我?”


黎簇听到这句话,平静的抬眼直视他“一直在……”


吴邪回避了他的眼神“快进去,别着凉。”


他没有反抗,顺从的回了床上,吴邪给他倒了杯热水让他暖手。


“黎簇,跟我回杭州怎么样?不考大学了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吴邪不知道如何回答他,那个理由他说不出口,可他不想再骗他,几次欲言又止,他在思考理由的时候却没有注意到黎簇状态发生了变化。


“你从来都是这样!什么都不告诉我!每一次都骗我!”黎簇情绪突然失控,把手里的玻璃杯一把摔碎在墙上。


“为什么,你告诉我为什么?我做错了什么,为什么要骗我,哈哈哈哈,你是不是觉得我特别好骗啊,吴邪,为什么是我,为什么?”


吴邪一把捧住黎簇的脸,悄悄的靠在他的额头。


“黎簇,你冷静一点,黎簇,你冷静。”


黎簇一把挥开他,力气大的惊人,手上的纱布因为用力过猛被血渗透,吴邪知道他这是犯病了,导致短暂的精力旺盛,他一个人根本不能制止他。


“医生!医生!”


巨大的动静已经把许多人引过来,护士也很快来了,很多人合力按住他,打了镇静剂。





我病了,可我还是在等你。

评论(4)

热度(5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